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11569 - Lovely Hint

給定一段句子,請你從中選出字母重新排列後組成一個"lovely string",一個lovely string定義如下:
  1. 僅由大寫字母組成,且不能為空字串
  2. 每個字母對應一個值,A為1,B為2,以此類推。
  3. 從中任選兩個字母,第一個字母的值為V1,第二個為V2,皆滿足下列不等式:5 x V1 <= 4 x V2。
本題請你計算最長的lovely string有幾個字元,並計算最長且不同的lovely string共有幾個。

Input

輸入一開始給定測試資料的組數N(1 <= N <= 30),接下來的N列每列有一個字串S,字串最長250個字元,且不會有小寫字母。

Output

請每組測試資料輸出最長的lovely string的長度,接著輸出能達到這樣長度的lovely string有幾個。

Sample Input

2
HELLO.
I AM JAY.

Sample Output

4 1
4 2

Explanation

第一組資料的lovely string為:EHLO。
第二組資料的lovely string為:AIMY, AJMY二種。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