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11576 - Scrolling Sign

有一個電子廣告看板的寬度可以顯示 k 個字元,看板一開始沒有顯示任何字元,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所有字元會向左移動一個位置,同時一個新的字元會出現在看板最右端,而靠近看板最左端的字元會被擠出看板。

對於某些特定的單字,其相同字母可重複利用來組成另一個單字,例如一個有三個字元寬的廣告看版,我們可用CATED來分別顯示CAT ATE TED。
如果一個訊息可以顯示地愈快,就會有愈多人看完整段訊息,本題要求你找到捲動最少字元的方法來顯示一段訊息。連續兩個欲顯示單字的切換之間可以顯示其他不必要的單字,然而,單字的顯示順序必須與給定的順序一致。若相同的單字連續出現超過一次,則只需要顯示一次即可。

Input Specification

輸入資料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 n 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,接下來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列有兩個整數,k 表示看板可以顯示的字元數,w 表示訊息有幾個單字,且 1 <= k, w <= 100,接下來的 w 列每列均為長度為 k 的大寫單字。

Sample Input

2
3 2
CAT
TED
3 3
CAT
ATE
TEA

Output Specification

請每組測試資料輸出一個整數,表示能顯示整段訊息的最少字元長度。

Output for Sample Input

5
5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