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11519 - Logo 2

Logo是一種使烏龜移動的程式設計語言,lt 指令使烏龜左轉一特定角度,rt 指令使烏龜右轉一特定角度,fd 指令使烏龜前進一段距離,bk 指令使烏龜後退一段距離。例如:

fd 100 lt 120 fd 100 lt 120 fd 100

以上指令使烏龜前進100個單位長,左轉120度,再前進100個單位長,再左轉120度,最後再前進100個單位長,在此例中,烏龜行走的路徑呈現一個正三角形,最後回到原點。距離一定不會是負值。

不幸的是,程式碼中有一道指令的距離數字遺失了,本題請你找出該數字為何。假設程式最終都會讓烏龜回到一開始出發的位置。

Input Specification

輸入資料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,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表示指令總數,接下來的每一列依序為各個指令,最多共有1000道指令,每組測試資料僅有一個數目欄位為" ? ",表示遺失數目的指令。

Sample Input

1
5
fd 100
lt 120
fd ?
lt 120
fd 100

Output Specification

請找出遺失的數值為何,並輸出此數值(必為整數),使得烏龜能回到一開始出發的位置。若遺失數值的指令為 lt 或 rt,則該數值為介於 0 ~ 359 之間的整數(包含0與359)。我們保證每組測試資料一定有唯一一組解。

Output for Sample Input

100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