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839 - Not so Mobile


下圖為秤,亦可被視為一個天平,由力矩原理可知,為了使天平兩端平衡,兩端的物重及其到支點的距離必須滿足下列關係式:Wl x Dl = Wr x Dr,其中Dl為支點左邊的長度,Dr為右邊的長度,Wl為左端的物重,Wr為右端的物重。

\epsfbox{p839a.eps}


若把兩端的物體以另一組天平取代,可以組成一個更複雜的天平。本題提供天平的資訊,請你寫程式判斷該組天平是否平衡。

\epsfbox{p839b.eps}

Input

輸入資料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,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,每組資料格式如下段所述,且每組資料前面都會有一列空行。

每組測試資料由許多列組成,每列有四個以空白字元隔開的整數,分別表示Wl Dl Wr Dr。若Wl或Wr為零,表示該端懸吊著另一個天平,且下一列即為該天平的資訊,本題視天平本身的重量為零。若Wl與Wr皆為零,則下面會有兩列天平的資訊,左邊先於右邊。

Output

若該組測試資料的天平兩端平衡,請輸出"YES",否則請輸出"NO",請在連續的兩組輸出之間以一列空白行隔開。

Sample Input 

1

0 2 0 4
0 3 0 1
1 1 1 1
2 4 4 2
1 6 3 2

Sample Output 

YES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