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11507 - Bender B. Rodríguez Problem

有一台鐵絲彎曲器可用來彎曲鐵絲,將一條筆直的鐵絲之一端置放在三維空間笛卡爾座標系的原點上(0, 0 , 0),另一端延伸至 +x 軸上,鐵絲的長度為L(L >= 2),故另一端點的位置為(L, 0, 0),如下圖所示。


\epsfbox{p11507a.eps}
鐵絲彎曲器會依序從(L-1, 0, 0)到(1, 0, 0)的位置上每隔一單位距離彎曲鐵絲,彎區的方式如下:
  • 對於(i, 0, 0)的位置上選擇不作彎曲。
  • 對於(i, 0, 0)的位置上彎曲90度,使之平行於+y, -y, +z, -z。
例如當L=3,於(2, 0, 0)的位置上使之彎向+y軸,並於(1, 0, 0)的位置上使之彎向-y軸,如下圖所示:
\epsfbox{p11507b.eps}
依序給定一組彎區的方式,請你判斷鐵絲最未端所指的方向(上例即指向+x方向)。

Input
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L(2 <= L <= 100000)表示鐵絲的長度。第二列給定在L-1個點上的彎曲的方式,第 j 個彎曲方式(1 <= j <= L-1)對應於(L-j, 0, 0)位置上,每種彎曲方式如下:

  • No 表示不作彎曲。
  • +y 表示向 +y 軸作彎曲。
  • -y 表示向 -y 軸作彎曲。
  • +z 表示向 +z 軸作彎曲。
  • -z 表示向 -z 軸作彎曲。
當 L = 0 表示測試資料結束。

Output 

請對每組測試資料輸出鐵絲最末端所指的方向(+x, -x, +y, -y, +z, -z)。

Sample Input 

3
+z -z
3
+z +y
2
+z
4
+z +y +z
5
No +z No No
0

Sample Output 

+x
+z
+z
-x
+z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