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468 - Key to Success

一對一的字元對應函數 f 可藉由將字元 c 以 f(c) 取代來實現文字的加密編碼演算法,例如以後面第三個字元來取代原字元,即 a -> d, b -> e, c -> f, d -> g 以此類推。

以此原則編碼"The car is blue"得到"Wkh fdu lv eoxh"。

Input and Output

輸入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,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,接下來有一空白列,且每組測試資料間會以一空白列隔開。每組測試資料的說明如下,你必須以下列說明來解密每組資料:
  1. 只有字母會被編碼,每個字母會被編碼成另一個字母,且有區分大小寫字母。
  2. 一對一的編碼方式,也就是不同的字母不會被編為相同的字母(a -> x 且 t -> x 是不可能的)。
  3. 每組資料兩列,第一列為未被編碼的文字,第二列為被編碼後的文字,你的程式必需對第二列文字作解碼。
  4. 以「字元相對出現頻率」作編碼,即以第一列中重複出現頻率最高的字元,對應到第二列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字元,頻率次高的字元對應另一列頻率次高的字元,以此類推,且不會有相同頻率的字元。
每組輸出資料間請以一列空行隔開。

Sample Intput

1

abacxbacac
qqqqqrrrrssstt

Sample Output

aaaaaccccbbbxx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