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12032 - The Monkey and the Oiled Bamboo

我拿了一個梯子往上爬,梯子每一階的距離並不相同,我的力氣只有 k,這表示我爬一階的最大高度不超過 k 英呎,而且當我往上爬一階的高度剛好等於 k 英呎時,我的力氣 k 就會減 1。若不到 k 英呎,則 k 值保持不變。
例如假設梯子每一階距離地面的高度分別為1, 6, 7, 11, 13英呎,且當 k = 5時,則:
  1. 從地面到第一階往上爬了1英呎(0到1),1 < 5,故 k 依然等於5。
  2. 從第一階到第二階往上爬了5英呎(1到6),5 = 5,故 k 變為4。
  3. 從第二階到第三階往上爬了1英呎(6到7),1 < 4,故 k 依然等於4。
  4. 從第三階到第四階往上爬了4英呎(7到11),4 = 4,故 k 變為3。
  5. 從第四階到第五階往上爬了2英呎(11到13),2 < 3,故 k 依然等於3。
本題給定梯子每一階的高度,請你找出最小的 k 值使我可以爬到梯子的最高階。

Input

輸入的一開始有一個整數T( <= 500)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。每組測試資料有兩列,第一列為整數 n 表示梯子共有幾階,第二列有 n 個整數,由小到大分別表示每階的高度。基本上 1 <= n <= 10,但有五組測試資料 10 < n <= 100000。

Output

請輸出每組測試資料的編號與最小的 k 值。

Sample Input 

2
5
1 6 7 11 13
4
3 9 10 14

Sample Output 

Case 1: 5
Case 2: 6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