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11384 - Help is needed for Dexter


有一個電腦遊戲,當按下一個按鈕後,電腦會隨機選擇一個數字N,接下來會在螢幕上顯示數字1~N共N個不同的數字,你可以從中選擇任意多個數字,並將所選擇的數字減去一個正整數(你可以自由選擇該正整數,並不限定是否出現在螢幕上),你的目標是要使全部N個數字全變為零。

例如當N=3,螢幕會顯示三個數字:1, 2, 3,你選擇1與2分別減掉1,些時螢幕上會顯示:0, 1, 3,你再選擇1與3減掉1,此時變為0, 0, 2,你再選擇2減掉2,最後,共執行三次步驟後使得所有數字皆變為零。

給定正整數N,你必須計算使得所有N個整數皆變為零的最少步驟為何。

Input and Output:
輸入的每一列會有一個整數N(1 <= N <= 1,000,000,000),請輸出對應的最少步驟次數。

SAMPLE INPUT
OUTPUT FOR SAMPLE INPUT
1
2
3
1
2
2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