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12001 - UVa Panel Discussion


UVa線上解題裁判小組欲舉行一次小組研討會,打算從300位參賽者中找3~4位來加入此次研討活動。尋找參賽者的原則有一些限制條件,他們決定若最後只找3位參賽者,則希望這3位皆來自相同國家,或是皆來自不同國家。若決定找4位參賽者,則希望這4位最少來自三個不同的國家,或是其中最少有三位來自相同國家。
請你分別計算這兩種情況有幾個可能的組合可選。

Input

輸入有多組測試資料,每組資料兩列。第一列有兩個整數N與M,並一空白字元隔開,其中N(3 <= N <= 300)表示所有參賽者總數,M(1 <= M <= 50)表示共有幾個不同的國家。第二列有N個大小介於1 ~ M的整數,並以空白字元隔開,分別表示所有N位參賽者所來自的國家(所有參賽國家不見得等於M)。最後一列有兩個零,表示測試資料結束。

Output

請毎組測試資料輸出兩個整數,第一個整數表示依題意選擇3位參賽者的可能組合總數,第二個整數則是選擇4位參賽者的組合總數。

Sample Input 

3 5
5 4 2
5 3
3 1 3 2 2
10 10
1 8 9 1 6 7 3 4 10 4
0 0

Sample Output 

1 0
4 4
104 209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