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11714 - Blind Sorting


我是一隻北極熊,有一天我的貓熊朋友問我一個問題,他先把我的眼睛矇起來,並告訴我現在有 n 個不同的數字,我可以問他數列中第 a 個數字是否大於第 b 個數字,他會告訴我答案,而我必須找出最大的數字與第二大的數字是數列中的那一個。我告訴他我可以用最少的比較次數來得到答案。

Input
輸入的每列為整數 n,n大於等於且可以用有號的32bit整數來表示。

Output
輸出每組測試資料的n個數字中,找出前兩個最大的數字最少需要做幾次比較運算。

Sample Input
Output for Sample Input
2
4
1
4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