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11360 - Have Fun with Matrices

給定大小為 N x N 的矩陣,矩陣元素為整數,其值介於0~9之間,請你對矩陣作運算後輸出。本題所定義的矩陣運算如下:
row a b
將第 a 列與第 b 列作交換。
col a b
將第 a 行與第 b 行作交換。
inc
將所有矩陣元素值加1後,再除以10取餘數。例如9+1=10,除以10取餘數得到0。
dec
將所有矩陣元素值減1後,再除以10取餘數。例如0-1=-1,除以10取餘數得到9。
transpose
轉置,也就是將矩陣的橫行寫成縱列,縱列寫成橫行。
Example:
1 2 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 4 7
4 5 6       -> 轉換過後 ->         2 5 8
7 8 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 6 9

Input
輸 入一開始會給定整數T(T < 50)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,每組測試資料會給定正整數N(N < 10)表示矩陣的大小,矩陣元素即為接下來的N列中的N個數字,每個數字介於0~9之間[0, 9]。再接下來會有整數M(M < 50),表示接下來會出現的指令總數。你可以假設row a b, col a b中1 <= a, b <= N且 a!=b。
Output
請依範例資料格式輸出每組測試資料的編號與轉換後的矩陣,請在每組輪出資料後輸出一列空行(包含最後一組資料)。
Sample Input
Output for Sample Input
2
4
1234
5678
1234
5678
1
transpose
3
000
111
000
2
row 1 2
inc
Case #1
1515
2626
3737
4848

Case #2
222
111
11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