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11962 - DNA II

遺傳基因DNA包含四種鹼基,簡單以四個字母表示:A, C, G, T。DNA可以用一組以ACGT表示的字串構成,然而,為了減少字串所佔的空間,可以使用(長度;序號)的方式來表示。

例如,所有長度為2的DNA以字典順序表示如下:
{ AA; AC; AG; AT; CA; CC; CG; CT; GA; GC; GG; GT; TA; TC; TG; TT }
若以(長度;序號)的方式來表示,則"CC"表示為(2;5),2表示"CC"的長度,5表示序號由0開始的第5個,"AG"=(2,2),"TG"=(2,14)。

INPUT

輸入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T(T <= 100)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,接下來有T列,每列表示DNA字串,其長度最多30個字元。

OUTPUT

每組資料請輸出"Case T: (A;B)",T表示測試資料編號(由1開始),A, B表示字串長度與序號。

SAMPLE INPUT

3
AC
ATA
TAGCAGCAGCAGCGAA

SAMPLE OUTPUT

Case 1: (2:1)
Case 2: (3:12)
Case 3: (16:3374617184)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