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11764 - Jumping Mario


馬莉歐已經到了最後的城堡,他現在必須跳過幾道牆才能到達庫巴的房間,擊倒庫巴並救出公主。現在我們只關心"跳過每一道牆"的部份,本題會由左而右給你所有 N道牆的高度,馬莉歐現在正站在第一道牆上,他必須向右依序跳到相鄰的牆上直到最後一道牆為止,也就是說,他必須跳(N-1)次,"向上跳"表示他由較低 的牆跳到較高的牆。"向下跳"表示由較高的牆跳到較低的牆,你能夠找出他做了幾次向上跳與向下跳的動作嗎?
Input
輸入的第一列為整數 T (T < 30)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,每一組測試資料一開始會給定整數 N (0 < N < 50)表示有幾道牆,下一列會由左而右提供牆的高度,牆的高度不會超過10。

Output

請依下列格式輸出每組測試資料的編號、向上跳的次數與向下跳的次數。


Sample Inpu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Output for Sample Input

3
8
1 4 2 2 3 5 3 4
1
9
5
1 2 3 4 5

Case 1: 4 2
Case 2: 0 0
Case 3: 4 0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