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

11636 - Hello World!


當 你第一次寫程式印出"Hello World!"的時候,你覺得很高興,那時候的你還不知道程式設計與演算法是多麼地複雜而又有趣。那時候你還沒學過迴圈,所以當你要印出 7 列"Hello World!"的時候就必須複製貼上產出七行程式。如果你夠機伶,你只需要做三次貼上的動作就夠了,在此我們不管你做了幾次複製的動作。如下圖,一開始只 有一行,複製並貼上後產生出兩行,再複製貼上後變成四行,再複製貼上三行最後變七行,所以你只要做三次貼上的動作就夠了,當然,你不能做刪除的動作。本題 給你欲輸出的行數,請你計算最少需要貼上多少次,才能由一行變為所需的行數。

Figure 1
Figure 2
Figure3
Figure 4


Input
本題會有約2000列輸入資料,每一筆資料會有一個整數N (0< N <10001) 表示需要印出的"Hello World!"行數。

Output

請依格式"Casse X: Y"輸出,X表示第一組測試資料,Y表示最少需要貼上幾次。

 

 

Sample Inpu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utput for Sample Input

2
10
-1
Case 1: 1
Case 2: 4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