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11244 - Counting Stars

本題我們要來算星星,天空用一個二格的格字圖來表示,其中 '.' (句點,ASCII值46)表示空白, '*' 星號表示不是空白的區域,有可能是星星,也可能是其他的物體,例如月亮、慧星或幽浮。由於星星在天空中的光線很微弱,且沒有星星互相靠近,所以它只占據一 個點的位置,且鄰近八個點不 可能會有星星,也就是說,如果與 * 相鄰的八個點中最少有一個是 * ,則該點不可能是星星。如下圖中,正中央的星號鄰近有三個星號,表示它不可能是星星。


*..
.**
..*
Input
輸入資料最多1000組,每組會先給定兩個正整數 r, c ( 0 < r, c < 101),r 表示列數,c 表示行數,接下來會有 r 列表示天空圖。最後以兩個零表示資料結束。

Output

每組資料輸出一個整數為一列,表示天空中星星的數量。

Sample Inpu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Output for Sample Input

5 5
.....
....*
....*
...*.
*....
4 3
...
.*.
...
*.*
0 0
1
3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