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
10970 - Big Chocolate

Mohammad到瑞士旅行,他決定買巧克力回來送給他的親友當禮物,不過端士巧克力很貴,他只買得起一塊巧克力(Mohammad其實一點也不小器啦),蠻大一塊就對了(如下圖)。就如同他相信人生而平等的道理一樣,他決定把巧克力切成相等大小送給每一個親友。


巧克力的大小為的四方形,可以切成大小相同的方塊共塊,你可以假設Mohammad剛好有個親友,每人都可分得一塊。


可以直的切、或橫的切那塊大巧克力(沿著中間凹下的切口)。他一塊塊地切下直到每一塊都被切開為止。不過,懶惰的他希望能用最少刀來完成這件事。


你的任務是告訴他,把每一塊都切開最少需要切多少刀。

The Input

輸入會有多組測試資料,每組一列,每一列會有兩個整數 表示巧克力的大小,檔案最後以EOF結束。


The Output

對每一組測試資料,你的程式要輸出一個整數,表示最少需要多少刀來把巧克力全部一塊塊地切開。


Sample Input

2 2

1 1

1 5

Sample Output

3

0

4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