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10420 - List of Conquests

在「唐.喬凡尼」歌劇第一幕中,僕人雷波雷諾(Leporello)拿著一本小冊子告訴唐納.愛爾維拉(Donna Elvira)有關他的主人的風流事蹟:

「這本小冊子記錄著每位與我的主人交往過的女子芳名,你瞧瞧,在義大利有640位,在德國有231位,法國100位,91位在土耳其,在西班牙甚至超過1000位,各國、各年齡層、各社會階層的婦女都有。」

這本冊子上的人名是以時間順序來記錄,每次雷波雷諾要告訴別人他主人的作風時都很麻煩,因為以國別來分類時都必須重新算一遍。你必須寫程式幫助他做計算。

Input

輸入最多2000列,第一列為整數n,表示接下來有n列,每一列最多75個字元,記錄著每一位婦女的國別與姓名,你可以假設第一個字組為國名,之後的字串為婦人的名字。

Output

請在每一列輸出國名及該國婦人的總數,以空白字元隔開,並以國名字母的順序依序輸出。

Sample Input

Spain Donna Elvira
England Jane Doe
Spain Donna Anna

Sample Output

England 1

Spain 2
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