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

686 - Goldbach's Conjecture (II)

Goldbach猜想:對任意一個大於或等於4的偶數n,存在最少一對質數p1與p2使得n=p1+p2。

這個猜想未被證明正確或不正確,沒有人知道這個猜想是否成立,不過,對於一個給定的偶數,我們可以試著去找出符合Goldbach猜想的質數對(如果存在的話),本問題針對一給定的偶數,求出共有幾對符合Goldbach猜想的質數對。

輸入值會提供一連串的偶數,而對應於每一個偶數,程式必須輸出共有幾對符合上述要求的質數對。注意,我們只對不同的質數對感興趣,也就是說,你不應該把(p1, p2) 與 (p2, p1) 視為不同的質數對。

Input

每一列輸入有一個整數,你可以假定該整數為大於或等於4的偶數,且小於2^15。最後一列以0表示輸入結束。

Output

每一列輸出一個整數,除此之外不能出現其他字元。

Sample Input

6
10
12
0

Sample Output

1
2
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