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143 - Orchard Trees

果農在他的四方形果園內整齊地種滿果樹,我們可以假設每顆果樹在xy的整數位置上一顆顆地排列好,以左下角為坐標的原點,如下圖所示:

picture23

現在我們在果園內圍起一個三角形,三角形頂點的(x, y)位置皆在0.0到100.0的範圍內,而果樹只會種在整數位置1到99上,圖中顯示兩個可能的三角形位置。

請你寫一個程式計算三角形內有幾顆果樹,為了簡化問題,請假設果樹只有一個點的大小,而在三角形邊上的果樹視為在三角形內。

Input and Output

輸入的每一列會有六個浮點數,表示三角形三個頂點的(x, y)座標,其範圍介於 0.00 到 100.00 之間,最後會以六個0表示輸入結束。

請在每一列輸出每一個三角形內有幾顆果樹,請靠右對齊輸出四個字元寬的整數。

Sample input

1.5 1.5  1.5 6.8  6.8 1.5
10.7 6.9 8.5 1.5 14.5 1.5
0 0 0 0 0 0

Sample output

  15
17

原文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