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

10050 - Hartals

社會研究組識決定採用一組簡單的參數,用來模擬我國政黨運作的行為,其中一個參數為正整數h(稱為“罷會參數(hartal parameter)”)用來表示同一個政黨連續兩次罷會的間隔時間,雖然這個參數太過簡略了,但還是可以用來預測政黨罷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。接下來的例子會有清楚的說明:

考慮有三個政黨的情況,假設 h1 = 3, h2 = 4, h3 = 8,其中 hi 為政黨 i(i=1, 2, 3)的“罷會參數”,接下來我們摸擬這三個政黨在N=14天內的罷會行為,模擬的情況總是設定第一天為星期日,並且每週的例假日(星期五與星期六)不會有罷會的情況。

1234567891011121314
Days
SuMoTuWeThFrSaSuMoTuWeThFrSa
Party 1 x x x x
Party 2 x x x
Party 3 x
Hartals 12 34 5


上述的模擬結果顯示14天內將罷會5天(第3, 4, 8, 9, 12日),而第6天沒有罷會是因為該天是例假日星期五,因此可看出兩週的議程已去掉了5天。

本問題會給定各個黨政的“罷會參數”與總議程的天數N,你的任務是算出在N天內共有多少個工作天因為各政黨的罷會而導致議程延岩。

Input

輸入的第一列為一個用來表示有幾組測試資料的整數T。

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列為整數N ( $7 \le N \le 3650$) ,用來表示所模擬議程的天數。下一列為另一個整數P ( $1 \le P \le 100$)表示共有P個政黨,接下來的P列分別為各政黨的“罷會參數”(絕不會為7的倍數)。

Output

輸出的每一列表示每一組測試資料所模擬出來的罷會天數(損失多少個工作天)。

Sample Input

2
14
3
3
4
8
100
4
12
15
25
40

Sample Output

5
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